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122日,学生处党支部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到“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侯斌作题为《高频看点读懂五中全会,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的主题报告。学生处党支部胡璐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侯斌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起草背景、主要成果,从“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以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建议》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15个部分、60条、约2万字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他并结合《建议》提出的“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面临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特点,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宣讲拉开了学生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序幕。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制定相关规划,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实施“思想引领提升计划、学生发展支撑计划、管理服务创新计划”三大计划,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