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同心圆”工作室组织各民族同学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21 [来源]:“同心圆”工作室 [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同心圆”工作室组织在校各民族学生开展了《爱国心·铸国魂·强国志》为主题的集体观影活动,两校区共60名学生分别在泉厦的电影院集体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金刚川》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一支志愿军小分队战士在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大部队顺利通过军事要道—金刚川,争分夺秒修桥、护桥,以血肉之躯搭桥不怕艰苦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展现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同学们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苦和不平凡,认识到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岁月和所拥有的一切,感到社会主义祖国的强大,深深感受到个人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心连心,构成命运共同体。19级经济与金融学院高佳棋同学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精神如星光般闪耀,激励中华儿女在复兴路上只争朝夕,砥砺奋进,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17级土木工程学院克米尔地·吐尔孙同学表示:令我最动容的是我们和美军的武器装备差距巨大,竟能一次一次被炸毁后重新架起桥。当年我们的飞机都在前线作战根本就没有几架可以来支援朝鲜战场,连高射炮弹药都时常捉襟见肘。70年风雨征程,再看我大中华,崛起腾飞,这盛世如你所愿。20级法学院哈丽萨·哈力瓦尔表示:《金刚川》这部电影带给我的震撼感久久不能散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国飞行员的一句话:"不可能,就是他们的武器"。这是中国军人不服输,不怕牺牲,一直努力修桥的志气与精神使他们折服。看着那些努力坚持撑着的战士,让我不禁潸然泪下。让我明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因为这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