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2020年“承志”新生训练营开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9-26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5日,伴随着《新中国应对重大疫情的回顾、经验与启示》和《中国古代防疫智慧及现代启示》专题讲座的展开,华侨大学2020年“承志”新生训练营暨《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课程在两校区同步启动。来自27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800余名港澳台侨及留学生的大学生活在华园启航。

   训练营为期12天,包括《道德经与卓越人才培养》《新中国与中国形象》《孔子人生哲学概论》《光辉60年:校情校史概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二十四节令鼓文化体验》、学校周边人文场馆参观考察等实践课程,以及“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事迹报告、团体素质拓展、宿舍走访等朋辈交流活动,旨在帮助港澳台侨及留学生新生了解校情校史、了解闽南文化,认知中华文化,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开营仪式上,来自中国澳门的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何浩贤同学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感受出发,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开拓创新的意识”。来自中国香港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王艺颖同学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刻苦学习,超越自我,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华大60周年校庆”。

   部分学院负责境外生工作辅导员与新生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勇于挑战自我,“不要以‘差不多’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不要以‘明天吧’而拖延时间、不要以‘我不行’而放弃尝试”,祝愿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泉州校区“承志”新生训练营现场

厦门校区“承志”新生训练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