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欢庆祖国70华诞

发布者:瓦热斯·依斯坎达尔[发表时间]:2019-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发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激发各族同学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热情,激励同学们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作为,学生处、“同心圆”工作室于101-3日组织开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各民族学生文化交流、集中教育学习、参观博物馆、历史文化古迹等形式开展。1日上午,两校区分别在泉州校区侨缘邻里中心、厦门校区毓秀侨苑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直播,让同学们在直播中感受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3日,两校区的同学们汇集在泉州,先后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地标性文化古迹开元寺和有着“海内第一桥”之称的洛阳桥,闽台缘博物馆丰富的展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陆与台湾历史文化渊源和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性,泉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元与源远流长。

本次活动两校区共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等5个民族的52名同学报名参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棒,使他们增长了阅历、丰富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希望今后能经常性开展这种形式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