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发布者:杨可[发表时间]:2019-07-09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由学生处主办的2019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78日至9日在厦门校区举办。来自泉厦两校区共计14名新进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十二个专题,内容主要聚焦辅导员工作业务以及辅导员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或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围绕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培养管理、社区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学生与学生组织建设、易班发展中心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研究生工作、安全稳定及学生就业创业等辅导员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新进辅导员介绍了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并致力于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本次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进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追求,了解学生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法,调整身份角色,尽快熟悉岗位工作和校园环境,早日成为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