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加强美育教育 机电学院承办的“遇见•欢喜”艺术展在华大开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遇见·欢喜”——林东林鹤艺术展11月2日至3日在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开展。本次艺术展是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有20余件寿山石雕刻作品参展。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林东先生,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鹤先生出席开幕仪式。

徐西鹏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文化育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寿山石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讲究将中国传统文化和雕刻技艺相结合,体现了极高水平的石材加工技艺,在中国传统玉石文化中占有突出地位,有着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凸显美育的价值功能,完善美育教育系统设计,进一步拓展美育的实施路径,为“侨校+名校”建设增光添彩。

林东希望借助此次艺术展,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感受到寿山石的文化与魅力。他同时为华大60华诞送上祝福:“祝愿华大越办越好,向百年名校前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祝愿大家能时常遇见欢喜,遇见美好!”

林东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他从事寿山石雕刻艺术40多年,题材涉猎广泛,尤擅长人物圆雕和印钮雕,尤其以刻寿星、仙童而著称。

林鹤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东先生,在继承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融入简约洗练的元素,塑造诙谐喜气的人物形象,雕琢人间的欢颜,作品多次被国家级博物馆、省级博物馆永久馆藏。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八闽工匠、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研究员。

本次艺术展由校庆办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石材产业加工技术与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国际关系学院承办。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