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交流互助•共话成长”阳光成长交流会

发布者:徐敏珍——[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互助·共话成长阳光成长交流会在祖杭楼2-6如期举办。政治与公共管理院辅导员张羽、兼职辅导员张雅聘、后备干部罗宇超、张志雯以及17级、18级的阳光成长计划的优秀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此次交流会,19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由资助助理罗迎婕介绍我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奖、贷、补、助政策,以及我院“阳光成长计划”品牌资助活动,并详细讲解“阳光成长计划”的申报条件与相关流程。

交流会过程中,作为优秀“阳光成长计划”成员代表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的17级李晓婕指出,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同时,也要全面发展、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17级周敏着重介绍了自己在科创方面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18级何舒扬则从学习方面给予新生建议,她告诉新生们要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多下功夫。发言的最后,何舒扬对阳光成长计划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的资助政策为她减少了生活压力,在学习之余能够留出时间参加更多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知识,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关于心理学的视频,让大家对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学小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进入心理知识抢答赛环节,共有四支参赛队伍代表各自班级参加比赛,每支队伍4人,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两种题型。最终四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交流学习之后,张羽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认为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强,本次阳光成长交流对新生了解我校资助政策有极大帮助。接着张羽老师借助一个心理学小故事,提醒新生刚入大学可能会遇到环境适应性,人际交往等方面带来的一些心理问题,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新生活,不与别人作比较,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最后,老师以“阳光追梦人,共筑华园情”结尾,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也要发愤图强,做有志青年,成为华园的阳光追梦人!

据悉,本次阳光成长交流会旨在通过阳光成长计划学生代表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协助他们化解成长中的困惑,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推动同学们智力与个性的和谐发展。 

主持人介绍开场

资助助理讲解资助政策

学生参与心理知识答题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