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19级本科新生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共享和谐校园,10月10日晚,医学院在祖杭楼1-5教室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分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教育两部分,分别由校保卫处调研科科长陈建志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连晨蕾老师主讲。医学院辅导员周莹莹和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到场聆听。

陈建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盗防火人身安全远离毒品维护国家安全六个方面对人身财产安全进行了全面讲解,所讲内容细致且有真实案例辅佐,极具说服力。晨蕾介绍了医学院实验室的分布和逃生路线,对实验药品仪器实验操作和实验时着装等作了明确要求,并在讲座中发放了《华侨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此次讲座增强了2019级本科新生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对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学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