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举行,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大会由我院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喻颖,辅导员许燕群、吴琪以及海帆职场CEO、福建省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先生,海帆职场求职顾问张子初女士,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盛明明先生、叶子萍女士,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12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校友马跃出席本次大会。

余桦老师代表学院对企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出席的嘉宾以及本次大会的目的和主要流程。会上,余老师从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就业动员。他结合2019届学院学生考研情况的真实数据分析当前考研的形势,指出考研也是就业的一种形式,提醒同学们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避免出现因“考研热”逃避就业等原因而盲目选择考研。同时他指出,应届毕业生直接就业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他鼓励同学们尽早注重就业问题,明确方向,准确定位,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建立科学的择业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海帆职场CEO、福建省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多么优秀的人才,在面对毕业处境、就业问题时都会感到迷茫。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在迷茫时理智分析问题,做出合理的选择,找准落脚点,把握时机。围绕毕业去向”话题,夏希东先生详细介绍了“工作、考研、考公、当兵、选调、创业、三支一扶、出国留学”等八个方面的基本情况,结合真实事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形象而具体地分析了每一种选择的优劣情况并分别提出了指导建议。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盛明明先生对本次天马微电子实习生招聘进行了全面的说明。他为大家介绍了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行业背景、公司实力、公司文化、产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建议同学们要了解行业现状,踏实做事,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天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马跃以机电学院2012级学长的身份与2020届学弟学妹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作以及生活情况,使同学们对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叶子萍女士也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宣讲结束后,公司当场对投递实习简历的同学们进行面试。

机电学院长期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精准就业帮扶和广拓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率和签约率一直保持在学校前列,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目标清晰,自信果敢,胆大心细。愿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就业的道路上从容的迈出第一步。


(余桦老师进行就业动员)

1B69C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