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疆籍各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5周年,进一步提升学生爱国爱疆爱校意识,推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同心圆”工作室在泉州校区组织开展了“爱国爱疆爱校,团结进步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处蔡立强副处长、相关老师及我校两校区新疆籍各民族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内派教师罗颖嘉老师的领学下拉开帷幕,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学对讲话原文进行了阅读,罗颖嘉老师着重对讲话中涉及民族团结、依法治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激励同学们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作为。集中学习后各位同学还进行了庆国庆、中秋联欢活动,体验了闽南博饼文化。

活动对上一年度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获奖学生阿卜杜热黑木·杰力力同学表示会继续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把此次活动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学好文化知识、懂得感恩;阿合提列克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担任学生干部锻炼自己的能力并尽早做好规划,充实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希望今后能经常性开展这种形式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