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入围选调生考核阶段学生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25日下午,华侨大学党委学工部联合纪检监察办公室共同举办了一场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对象为我校入围福建省2020年选调考核阶段的全体学生,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开展,华侨大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黄青山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志存高远 廉洁自律 努力做新时代好干部》,讲座分为“正确看待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三个部分。黄青山老师通过对部分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成果和我国目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的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和标准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讲解“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个人发展的方向。黄青山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作为入围福建省委培养的后备干部,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好干部。

本次廉政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6级工商学院邱诗杭表示: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青年大学生,我希望自己能够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端正心态、清正廉洁,秉持原则底线,争取在未来成为一名公正清廉的好干部!2016级法学院陈雪冰表示:我们要端正心态、脚踏实地、勇挑重担,锻炼自己的毅力和勇气,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相信未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