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20年“校长有约”之毕业生座谈会举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非常牵挂同学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迎接同学们返校的方案,同学们回来也很不容易,你们的返校使校园‘恢复了生机’,今天大家不要拘束,咱们可以轻松地进行交流。”6月19日,华侨大学“校长有约”之毕业生座谈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6楼休闲文化空间举行,徐西鹏校长简单的开场白,让交流会变得轻松、活跃。

   “学校的校园招聘会能否多引进一些东南地区以外的企事业单位?”“境外生通识教育课能否开设快慢班,提升课堂效果?”“学校图书馆的图书更新速度是否可以加快一些?”“因为疫情,很多同学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学校是否可以允许未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参加以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今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毕业校友能否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参与校庆活动?”……

   参与“三支一扶”、就职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的龚秀文,继续在本校攻读硕士学位的黄于珊,考上清华大学法硕的王鹏,入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李华硕,参加福建选调生考试的刘航等12位毕业生代表与徐西鹏面对面畅谈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实习就业感受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徐西鹏边听边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并不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询问,“你希望学校怎么做?”“你认为学校在毕业之际可以为大家做点什么?” ……  

   “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相关建议非常好,提到的相关经验案例让我很感动。”在总结发言中,徐西鹏赞赏同学们为此次交流座谈会作出的充分准备,肯定大家提出的问题具有代表性、提出的解决方案具有前瞻性。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召集相关部门予以研究解决。同时,学校也会加强相关典型案例的收集和宣传,使广大在校生受益。

   徐西鹏对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保持“向上向善”的心态,继续前行,未来在学业、事业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他同时寄语同学们继续支持和关注母校的发展,邀请大家返校共庆甲子华诞。

   “跟徐校长面对面交流,很温馨。”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张鑫媚在参加完会议后表示,“四年来,在学校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顺利、很开心,毕业之际学校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倾心我们的心声和建议,我觉得很棒,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樊春会激动地说:“我真的觉得学校做得非常棒,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校长有约’座谈会上学校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让我很感动。”

   据介绍,此次“校长有约”是自2019年6月首次举办后的第四场,旨在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助力学校发展。

2020年“校长有约”之毕业生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