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坚定青年学生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持续推动全校“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经研究,定于今年8月至9月举办“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海报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二、大赛时间

8月至9月上旬征集作品,9月中旬完成评选。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围绕“广泛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知识;广泛宣传抗击疫情一线各类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广泛讲述教育系统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故事”等主题,为抗击疫情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作品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尊重文化传统、公共道德,符合民族政策。要紧扣“三爱”主题。

(二)作品题目可自拟。主题鲜明,紧扣时代特色,注重挖掘感人细节,要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

(三)海报可通过手绘或软件绘制,作品最终投稿形式均为电子版(手绘海报须扫描成电子版)。作品尺寸不小于A3幅面,作品图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以上,文件大小不小于2MB,不超过10MB。同时,每件作品要求附不超过30字的设计理念说明。

(四)报送作品不得对特定企业进行直接宣传,不得压印特定商业logo

(五)要保证参赛作品版权合法性。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作品不得事先在其他公开媒体平台展播、展示,版权归参赛者和主办方共有。

(六)报送文件包含海报作品和作品推荐表(见附件),每件作品统一命名为“学院+年级+班级+作品名称+作者”。文件打包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邮箱:jyk@hqu.edu.cn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8月上旬)。各学院根据海报设计大赛通知要求,深入宣传动员,组织本院学生踊跃参加。

(二)学院自评(8月下旬)。各学院要搞好作品征集、评选工作,切实遴选出优秀作品向学校推荐优秀作品。

(三)遴选推荐(9月上旬)。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97日,各学院原则上可推荐不超过5件作品,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及奖金,优秀作品推荐至市委教育工委参赛。

六、评选办法

1.主题鲜明,占25%海报设计作品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有独立创意。

2.文字表达流畅,占5%说明文字契合主题,能够解读、升华作品所表达的主题。

3.海报作品感染力强,占70%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时代感和正能量;作品合理、美观,体现艺术美感。

(联系人:杨可 0592-6160345

 

附件:2020年厦门地区高校“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推荐表

 

学 生 处

202086

 


 

附件: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推荐表

 

单位(盖章): 联络人: 联系方式:

序号

作者

院系班级

主题名称

设计理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