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定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全体青年大学生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如何励志成才,如何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结合起来,如何将实现自我价值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统一起来,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三、征文要求

1.围绕征文内容来写文章,征文稿件体裁不限,题目自拟,须为作者原创,不得转录、复制、改编他人作品。篇幅要求1500字以上。

2.征文题目要反映表述具体内容,不要笼统地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征文题目。

3.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句流畅、文风朴实,体现思想性,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四、征文报送方式

413日下午1730前,各学院将推荐征文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目录》(见附件)同时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传送两种方式报至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jyk@hqu.edu.cn)。电子邮件主题为“征文+报送单位名称”,每篇征文以独立的Word文本存档,以学院为单位打包报送。

五、评选与表彰

各学院按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人数的1%(不足1篇的,按1篇计)报送作品,学校组织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给予表彰。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实施。要按照统一要求,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制定符合本学院实际的征文活动实施方案,严格评选、推荐的程序和标准,注重质量,保证征文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附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目录

                                              党委学工部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