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第十党支部赴永安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第十党支部于1216-17日组织党员前往三明永安市革命苏区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实践十九大精神”的党员先进性专题培训。

在洪田镇马洪村,党员们参观了红军标语博物馆,重温革命岁月共产党人如何通过通俗易懂的标语开展文化宣传工作,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团结抗日。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小陶镇八一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168”党建工作并参观了村党建工作博物馆。据介绍,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同志实地视察了八一村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批示道“政策好,天帮忙,还得靠人努力”。八一村在村干部们的带领下通过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村里经济、文化的共同繁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美德在农村示范点、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福建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村、福建省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福建省信息化示范村等荣誉。

党的十九大代表,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带领大家参观了在新惠农金融政策扶持下建立起来的花卉大棚,并在田间地头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介绍到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五一村把村庄生态建设与新村建设、土地整治结合起来,村干部带头撸起袖子干,带领村民转变工作思路,脱贫致富,村98%的村民都住上了别墅式的新房,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光园谈到这次能作为三明市唯一的基层党代表参与党的十九大会议,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并介绍了十九大会风和会纪的良好变化,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确确实实围绕人民干实事。许光园认为当十九大代表,是压力,也是动力。这个责任很重,使命也很光荣,激励我今后要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许光园带着大家边走边看边讲,声情并茂地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演绎出村里这五年来的变化发展。她自豪地指出到现在农村人不再羡慕城里人了,村里人不但钱包子鼓起来了,脑子活起来,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以前是城里人送文化下乡,现在是农村人送文化进城了。许光园认为现在关键要实干,要接地气,要能解决农民的实际问题,工作先干出来再去宣传包装,才有内涵,村民百姓才有认同感和获得感。同时,许光园也表达了农村对优秀人才的渴望,希望高校能多输送一些懂政策,肯干事,真奉献的大学生到基层,到农村。这堂朴实且生动的现场教学3个多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掌声时起彼伏。课后,大家热诚邀请许书记以后来到华侨大学给大学生上党课,讲述新农村故事。

培训期间,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永安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霞鹤,呼吸清新的空气,头顶蓝天白云,切实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涵义,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农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立德树人,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