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20日,华侨大学2019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行,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两校区50余名新任兼职辅导员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素质与辅导员形象、公文写作及运用、学生工作概述与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辅导员工作分享交流等四个专题,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老师、校长办公室李凌老师、学生处杨江龙老师与经金学院李唯老师主讲。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任兼职辅导员明确工作的角色定位,明晰辅导员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兼职辅导员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兼职辅导员队伍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专职辅导员工作的有力补充和有效创新,主要由优秀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党员组成,旨在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水平,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从辅导员岗前培训、业务培训到专项培训等一体的辅导员培训体系,助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