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校三项目获评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者:杨可[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日前公布。我校学生处选送的管理育人项目“构筑融合式管理体系 服务海内外人才培养”、文化育人项目“学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实施外国留学生‘承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工程”和土木工程学院选送的科研育人项目“深化‘科研+’三全育人,打造侨校特色‘砼’心圆”被评为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推广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经验,持续打造一批具有闽派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精神,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构建十育人格局,我校同期开展了华侨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创新创业学院选送的课程育人项目“团体辅导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中的应用研究”,美术学院选送的实践育人项目“墙绘乡村名片 筑梦乡村振兴实践育人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文化育人项目“建优侨校经典读书社,培育新时代文化新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送的心理育人项目“建横纵体系,促全员发展——学院专职辅导员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和法学院选送的服务育人项目“‘桐心缘’法律服务学习项目”等五项被评为华侨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据了解,学校将对每个精品项目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助力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