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北师大冯刚教授做客我校“承志·思政”讲堂

发布者:陈宏恩[发表时间]:2019-11-09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校区B204举行“承志·思政”讲堂,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教授做客我校,带来了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与辅导员研究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前,党委学工部部长陈捷教授向冯刚教授赠送了“承志·思政”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做到这三个维度的统一——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在讲座中,冯刚教授如是说。冯刚教授从立德树人相关任务研究、教育对象的变化特征和规律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供给结构变化等方面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热点问题,给辅导员研究能力提升拓宽了思路。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还就自身关心的理论问题和冯刚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莅校期间,冯刚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学生工作图文展,对我校侨校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冯刚教授多年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和高等教育等领域的管理和研究工作。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教育部社政司、思政司副司长、司长等职。曾参与起草中央16号文件及配套文件。

据悉,学生处通过落实优化培训成长体系,拓展职业多元平台,完善奖励激励制度,细化关怀保障举措,构筑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四梁八柱。在优化培训成长体系方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承志·思政”讲堂紧紧扭住职业素质提升这个“牛鼻子”,已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