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黄建烽教授做客“承志•思政”讲堂谈大学与文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下午,经济与经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教授受邀做客华侨大学“承志•思政讲堂”,在侨缘慕课厅分享了主题为“大学与大学文化随谈”的讲座,泉州校区二十余名辅导员老师与会交流。

黄建烽从文化定义、大学缘起、大学文化内涵及工作思考等几方面进行讲授。讲座伊始,他通过澄清文化的概念、文化的分类强调了文化其重要性,并从古代历史上的“大学”、东西方大学起源、发展及职能演进,对大学文化的内涵、大学文化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析。黄教授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高校使命对大学文化提出了一些思考,他建议从深层、积淀、凝结、传承四个维度讲述文化故事。

讲座最后,与会辅导员就我校侨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构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黄建烽并赠书《问道大学——承继与建构中的中国大学文化》,勉励辅导员同仁要有“世界眼光、时代特征、中国情怀、学校特点、专业特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视野。

本次活动由华侨大学辅导员协会主办,子曰辅导员工作室承办,旨在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文化素养,共建文化校园。(袁峰、孙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