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园先锋 >> 正文

华大学子陈伟瀚参加福建省“爱我国防”演讲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强我国防使命召唤”福建省大学生演讲大赛总决赛暨全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比赛由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国防教育在线、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

福建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局主任时尽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政协常委、民政厅原厅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福建师大党委副书记叶燊等军地领导亲临现场,与200多名驻闽部队官兵和高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比赛。大赛评委由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鄢继炜,福建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黄淑钦、副会长彭曙光等7人担任。

大赛自9月15日开赛以来,省内各大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初赛和网络大赛,最终有18名(组)代表成功晋级决赛。

来自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陈伟瀚以题为《飞天路上,奏响强军战歌》的演讲代表华侨大学参赛,热情洋溢、激情澎湃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优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指示要求,着力增强大学生群体的国防观念,培养青年一代的爱国心和国防情。比赛得到了来自全省89所高校30多万名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华侨大学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