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园先锋 >> 正文

奋斗不止,青春无悔——廖华珍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廖华珍,女,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功能材料专业2013级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努力,在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发展自己,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大学生当中自强自立的典型代表。该同学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篇

廖华珍始终坚信思想引领行动。在2014年11月,该同学经过考核,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她将党的宗旨牢记在心,坚持身体力行,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主动承担工作。该同学现任学院高年级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及楼栋党支部副书记,她认真参加“两学一做”活动,坚决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二、学习篇

廖华珍同学把学习做为第一要务。她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主动向老师、同学请教,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入学以来,该同学学习成绩保持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年7月,她先后到同济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厦门大学,参加暑期夏令营,并荣获“优秀营员”。同年10月,该同学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将保送同济大学攻读研究生。

三、社会实践篇

廖华珍不仅专注学习,也十分注重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该同学大一任班级团支书,大二任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大三担任功能材料专业2015级班主任助理,大四任厦航学院兼职辅导员。

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廖华珍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组织同学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党建学习、图书义卖雷锋月活动以及走进厦门湖里金鼎社区进行“海洋保护”宣传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且让同学们的思想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加强了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在担任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期间,廖华珍负责组织全院各团支部的“推优”工作,开展各团支部的主题团日以及协助开展学院团委的清明扫墓、五四评优等其他活动。在此基础上,廖华珍通过选拔,成为2015级功能材料班班主任助理。在这个岗位上,廖华珍和新生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指导新生班级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参与学生干部的指导培养,也让自己得到了更加全面的锻炼。

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篇

2014年7月15日至2014年8月15日,这暑期的一个月时间,廖华珍通过华侨大学校团委选拔推荐,参加了厦门市大学生暑期挂职实践,到厦门市灌口镇政府党政办办公室工作。廖华珍坚持每天六点起床,从学校坐车近一个小时提前到达办公室,认真体会办公室工作内容,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其所在实践团荣获华侨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其他课余时间,廖华珍还积极参加过厦门霞光小学支教、厦门市科技馆志愿服务、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厦门市思北城市义工志愿服务等多种志愿者服务活动。

四、课外科技活动篇

她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所在创新立项团队的课题项目“基于二氧化锰的柔性超级电容器研究”获得校立项,并获得华侨大学第二十三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此外,她连续三年参加由材料学院承办的华侨大学实验技能大赛,并曾获得一等奖。在实验研究中,她善于提问、反思和总结,对科学研究怀有浓厚的兴趣且有踏实的态度。

五、生活和素质拓展篇

作为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廖华珍在课余期间参与学校的勤工助学,先后在校图书馆和华侨大学人事处担任助理,到校外做家教。她热爱生活,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连续三年参加校运动会,并荣获华侨大学第38届运动会女子400米单项季军。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华侨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入选华侨大学21世纪高级复合型人才学校,成为第十五期优秀学员。

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廖华珍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尝试,保持乐观向上,自立自强,是一名发展全面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