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园先锋 >> 正文

奋斗的青春——匡钰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匡钰,名字里三个王,注定了我是一个比较要强的女孩。”这是出生于1996年2月15日的匡钰,介绍自己时很直接。

匡钰于2014年开始就读于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学习国际商务(全英文教学)专业。于2015年获得2014-2015学年“华侨大学二等奖学金”、华侨大学英语作文比赛一等奖以及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进入大学之前,匡钰跟大多数的同学一样,对大学生活有无限的美好遐想。然而刚进入大学,却是茫然不知所措的。她说,这里有太多比你更强更努力的人,一下子要强的自己便像是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感到无能为力。于是,她疯狂地去加学生会和各种社团,疯狂地学习,希望能让自己散发出光芒。可最后发现,她把自己的生活弄成了一团糟。“我太过于心急了。于是,我开始放慢自己的步伐,认真思考,决定进行选择,这个过程是痛苦而挣扎的,这里有情感与理智的碰撞,有得必有失,我是一个比较优柔寡断的人,考虑的太多,但其实,长痛不如短痛,下次,我会学着更果断一些。”

起初,戴尔在华大还是初步发展的阶段。当时的戴尔实习生只有近五个。通过宣讲会,当时还是大一的匡钰就深深被这个项目所吸引。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在当时,戴尔公司其实是重视华大这片区域的,可是却没能做起来。于是她接了下来,做了人生中第一次义诊。“从策划到赞助到执行,我明白了做一次活动是多么的不易。再之后,我越来越熟悉于办活动,建立品牌声誉,便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成就与收获。”就这样,匡钰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华大第一个作为金牌课戴表拿到了戴尔优秀实习证明的人,成为了福建、湖南、太原以及江西区域的金牌Leader,并且以全国第二十八名的成绩公费去到四川参与培训营。

“这期间不是没有痛苦和挣扎的,光鲜亮丽的背后有上司的无数次指责,团队的散漫,以及与学习时间安排的冲突。我需要去一一击破。这些让我认识到了社会,也让我慢慢蜕变。我自豪,因为我为华大学生建立起了一个解决电脑问题的团队同时也证明了我自己,让我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在做戴尔的同时,匡钰的学习并没有落下。从大二开始,她便保持着绩点第一名的成绩。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实践和比赛。“我并不认为做实践、做比赛真的会影响到成绩,主要还是时间安排与自制力的问题。虽然你没做实践、做比赛,难道你就没有在宿舍玩电脑,看连续剧或者看电影了吗?如果把那些时间用来学习,你会发现你的时间并不少”,匡钰表示对自己的自制力有一定的信心。

在学业上,匡钰获得了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上,曾任国际学院科创部部长及华侨大学Idea精英汇宣传部部长,现任国际学院团委副书记,申请举办了“华侨大学等风来模拟拉风投微演讲大赛”。在志愿服务方面,参加2015年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志愿者活动,这些闪闪发光的履历背后是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为了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匡钰还利用自己赚的钱参与了华侨大学英国巴斯大学暑期学术夏令营,获得了巴斯老师全A的评价。

“此行真的无悔,我认为大学生是应该利用好这个阶段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的,这会让你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会改变与加强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我认识到了世界真的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人去看待问题的角度。”

匡钰回忆起自己的暑期夏令营经历道。最后匡钰向青年学子们发出了奋斗的号召,号召当代大学生要敢闯敢拼,一路开拓。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趁年轻,即出发,让青春不留遗憾。“我很庆幸自己来到了华侨大学,这个让我成长、让我发挥自己能力、让我能够看到外面世界的舞台。我的大学生活可谓无悔。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这个年纪尽情的去闯去冲吧!如果你不去做,就没有人会知道,此时看似平凡的你将会散发出多么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