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华侨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决定面向全校同学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名额

(1)泉州校区:

1.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1名;副站长:2名

2.公关行政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3.编辑策划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4.视觉设计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5.影音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6.组织运维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2)厦门校区:

1.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1名;副站长:2名

2.公关行政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3.编辑策划部(组织运维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4.视觉设计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5.影音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6.开发管理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二、报名条件

1.基本要求:

(1)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乐于奉献,坚持“讲正气、讲学习、顾大局”的原则,具有群众意识、纪律意识、表率意识。

(2)学习成绩优良,入学以来的平均绩点高于3.0或排在本班级前60%。对确有专业技术的同学,成绩可适当放宽。

(3)曾担任校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会、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满一年(届),且表现优良。

(4)作风过硬,工作热情高,群众基础好。

(5)社区表现分不在楼栋后30%或不低于100分。

2.岗位要求

(1)竞聘站长、副站长须熟悉易班工作流程,了解易班特点,担任校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会、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副部长及以上职务满一年(届)。

(2)竞聘相关技术岗位的需要相关技术基础,如图片处理、计算机功能开发、微信编辑等技术基础。

(3)竞聘公关行政部岗位,需要文字功底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和沟通协调能力。

三、选拔工作程序

1.报名和资格审查

请在2018年6月15日23:00前,填写《华侨大学第三届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XX校区)》并发送电子版至yibanhqu@163.com。

2.竞聘与组织考察

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将对候选人人选集中安排面试,面试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公示与聘任

面试合格后,将对拟录用人选进行公示、考察。公示、考察期满后,考核合格者,将正式聘任为第三届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

未尽事宜请联系:

泉州校区:王茹苓13055621763

厦门校区:周 鑫15280236819

附件:

1.华侨大学第三届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泉州校区)

2.华侨大学第三届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厦门校区)

3.华侨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主要部门及其职能简介

                                                                        华侨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2018年6月6日

 

华侨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主要部门及其职能简介

公关行政部:做好处理易班学生工作站常规办公事务,如办公室管理、信件收发、文件整理等;召集、组织校易班内部会议和校院易班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负责校易班及各学院易班的文字、图片等资料的分类归档管理;易班内部的财务管理,物品添置,活动预算审核,经费结算清理;负责开展和组织各项人事事务工作,包括各职能部门招新、人员培训、人员信息管理、绩效考评。对外负责华侨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形象维护,与其他高校的易班学生工作站建立联系,进行走访交流、来访接待,同时拓展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发展空间,寻求与企业及传媒的合作机会,寻求经费支持。对内负责易班校园品牌运营和推广;策划、统筹、协调重点项目和活动。

编辑策划部:负责栏目策划、文案稿件撰写、审核、推送发布。主要负责易班公众号、华大易班APP与网页栏目内容的编撰,对学生来稿进行审核修改编辑使之在易班平台上进行展示。此外,编辑策划部负责根据实际情况对栏目进行删改增的调整,与其他校内组织进行内容推送,使易班更贴近华大学生,为学生的生活服务。负责重要节点专刊选题策划、稿件撰写、审核、推送发布。跟进时事热点与华园趣事进行专题策划,如四月春季专题、端午专题以及即将到来的暑期迎新专题等,同时联合其他校内组织及易班其他部门进行线上线下活动整合,在易班平台上进行预告、展示、推送。负责易班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运维和管理;排版、审核、推送稿件,对校、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负责易班信息平台的维护,功能应用开发,辅助相关功能应用项目和主要功能开发及维护。

视觉设计部:负责制作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各项活动宣传制品的设计(如:海报、横幅、宣传单、KT版、电瓶车展板、邀请函),制作易班在网络微信、易班主页等平台的图片;易班logo设计;易班工作服、工作证设计;负责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形象宣传和活动宣传版块,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影音编辑部:负责视频节目素材的收集、整理和视频的策划、录制;原创视频的主题策划、创意构思、脚本写作、视频拍摄、后期剪辑;并协助进行活动宣传。

开发管理部:从页面设计到代码实现,产品发布,拥有完整的项目合作经验,主要负责易班的网站、APP的开发与维护,各种活动的线上技术支持。

组织运维部:负责易班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运维和管理;排版、审核、推送稿件;对校、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负责易班信息平台的维护,功能应用开发,辅助相关功能应用项目和主要功能开发及维护。负责易班的网站、APP的开发与维护,各种活动的线上技术支持;负责根据实际情况对栏目进行删改增的调整,使易班更贴近华大学生,为学生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