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开展 “做读者的‘新’上人”主题讲座

发布者:洪怡萍[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14:30,华侨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做媒体的‘新’上人”主题讲座于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报告厅开展,共有12个学院共计50名左右的学生干部及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同学自主报名参加。

本次讲座由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三等奖获得者朱柏林老师主讲,讲座内容围绕新媒体运营以及微信推文排版等相关内容展开。

讲座伊始,朱柏林以“什么是新媒体”“什么是新媒体人”“新媒体人有啥不一样”这三个问题引出主题——新媒体运营。

继而,朱柏林以“场景下的故事传播”“新媒体的定位策划”“如何取好一个好的标题”“推文排版”“与读者的留言互动”等六个方面为同学系统地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的框架,并以自身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易班发展中心网络思政培训项目之一,该活动旨在服务学校网络思政建设格局,为学院易班工作站提供技术培训及思路拓展,为构筑以华大易班为龙头、涵盖各学院官微新媒体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华大e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