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香港学生职业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在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香港学生职业规划分享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赵碧菁、副主任赵皓心,香港工联会康龄长者服务社厦门代表副主任李曣,福建中旅集团泉州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助理陈清彬与我校50余名香港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赵碧菁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的职能、闽港关系及与我校的交流合作情况。赵皓心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公务员招聘详情,详细讲解了香港政府管治架构、公务员概况、纪律部队等不同职位的考试要求,并针对考试和面试给出具体建议和提醒。李曣介绍了有关香港工联会的工作,及目前招聘的职位和职位要求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择业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陈清彬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以及港生就业问题。

   分享会中,嘉宾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倾听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选择的考虑和计划,并就同学们针对香港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

   来自工商学院的付东浩同学表示:“听完讲座后,感觉获益良多,尤其是赵碧菁主任的分享解开了我心中许多的疑惑。我有想过考取香港公务员,但对其要求和应聘方式一知半解,通过此次讲座,我清晰明白地了解到如何考取香港公务员。同时在讲座中亦让我认识香港工联会在内地给予香港市民的支援和帮助,让我更加了解自身权益。”

   据介绍,活动旨在有效帮助香港同学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职业意识,更多了解香港就业环境和公务员招考,为广大香港学生毕业后更好地返回香港居住地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