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陈新星做客我校“承志·思政”讲堂

发布者:胡伟 陈宏恩[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由华侨大学学生处、辅导员协会主办的“承志·思政”讲堂2019年首讲在厦门校区B204开讲,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新星副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公开展示活动的备赛思路”做专题讲座,两校区70余名辅导员参加。讲座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蔡浩为陈新星老师颁发了主讲嘉宾纪念牌。

本次讲座旨在使辅导员进一步适应网络化课程建设趋势,提升思政微课水平。陈新星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公开展示活动设计的必要性、设计思路、设计原则及日常积累四方面开展讲座,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公开展示活动的选题、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我校辅导员开展思政网络课程建设及学生思政活动指导等工作开拓了思路,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

据悉,学生处通过落实优化培训成长体系,拓展职业多元平台,完善奖励激励制度,细化关怀保障举措,构筑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四梁八柱。在优化培训成长体系方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承志·思政”讲堂紧紧扭住职业素质提升这个“牛鼻子”,已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