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教育部军事课教学展示(军事理论教学)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者:李守超[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21日教育部军事课教学展示(军事理论教学)现场展示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法学院辅导员雷兵兵代表福建省参加本次活动,最终获得军事理论教学项目第三名成绩。

本次现场展示活动中,经过现场抽签,最终确定现场展示选题为《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的主要内容》。现场教学展示环节中,雷老师通过运用现场PPT展示讲课,旁征博引,灵活生动,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通过详实的案例把单纯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内容向评委进行讲述展示。其中在讲到我军战略战术的具体特点的时候,通过总结我军作战的经验,及人民战争和人民军队的发展过程,将一整套人民战争战略战术作为讲解重点,博得现场评委的肯定。

据悉,本次军事课教学展示(军事理论教学)现场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遴选高等院校、高中阶段学校在职在校的军事课专职或兼职教师参加,以提升学生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深化学校军事训练教育改革。经过前期选拔,最终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30名教师进入最终的现场展示环节。


教学授课展示现场


教学授课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