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环保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宏恩[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1127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联合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环保教育讲座。2018级新生近600人到场参加。

   讲座共分为电梯安全、防震知识、用电安全和垃圾分类四个专题,主讲人分别来自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厦门市地震局、国家电网厦门供电公司以及我校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他们都在本领域有长期的工作经验,是各自领域的专家。他们通过自身丰富的经验、翔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安全环保知识,使同学们的认识得到提升。专家老师还通过发放有关知识的漫画等形式,让现场同学们把安全环保知识带到所有同学身边。

   主办方表示,电梯安全、防震知识、用电安全和垃圾分类等知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本次安全环保教育专题讲座是2018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中的一部分,目的就在于通过知识的宣讲,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过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