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六期学生领袖拓展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0日上午,华侨大学第六期学生领袖拓展班(以下简称“领袖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班会在厦门校区D1-201教室举行。学生领袖拓展班班主任谢俊以及领袖班成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班主任谢俊首先对参加本期领袖班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能够明确自己的学生定位,在这个平台提升能力,学以致用。第二,从参与者个人和领袖班整体两个角度明确自己的目标。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如何借助平台资源,让自己在一年的时间里充分锻炼和成长;从整体的角度来说,作为学生干部中的佼佼者,就要学会创新工作,做好全体学生的思想引领。

学生代表陆锦琳同学分享她在福建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经验以及期望。她说:只有恪守学生本分,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自省、改进、成长。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兼泉州校区执委会主席吕丽萍同学为大家解读了《华侨大学学生领袖拓展班管理条例》,包括领袖班的组成、责任和各项考核细则等。学生会副主席职玉瑶同学对第六期领袖班的课程进行了说明和介绍。

本次领袖班课程将立足侨校特色,围绕“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的主题开展,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增强我校学生干部服务意识、领袖素养、精英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