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做客“承志•思政”讲堂 就素质与职业倦怠为辅导员作报告

发布者:杨可[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省教育厅马克思主义理论示范课推荐主讲肖北婴老师应邀,做客“承志•思政”讲堂,就“素质与职业倦怠”为辅导员做专题报告,厦门校区50余名辅导员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职业倦怠到底是心理问题还是道德问题?”,肖北婴老师通过设问的方式导入,开始逐层抽丝剥茧,剖析问题。在报告中,肖北婴老师从个人经历和廖公生平出发,通过对生理素质、心理素质、品德内涵和智能素质的讲解,深入浅出,为大家构建起职业倦怠产生原因的框架。再通过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分析,让辅导员们更加明晰了如何克服职业倦怠,为大家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充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承志•思政”讲堂是学生处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打造思政工作队伍交流学习品牌的重要举措,通过辅导员职业培训、班主任心理危机应对能力培训等方式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本次报告同时作为辅导员协会主办的“承志•思政”讲堂内容,在报告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蔡浩向肖北婴老师赠送了“承志•思政”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