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书香致远”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3点,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在西苑侨缘慕课厅举行了以“书香致远”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该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子曰工作室承办和来自自助营的工商管理学院的五名同学协办。自助营中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环节主要包括经典朗读、书籍分享、猜书名、腹有诗书气自华4大部分,整个活动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读书交流会在唐锡雯同学朗诵的《致橡树》中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陈奕醇同学朗诵的《我的祖先叫炎黄》使得大家兴致昂扬。随后,三位同学进行了书籍分享,从郭素芳分享的《生死疲劳》到吴超分享的《海军司令刘华清》,再到王萍萍分享的《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每本书的主题、风格和题材都完全不一样,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不一样的读书心得。之后,活动进入猜书名环节,九道题目,答对即有书籍奖励,同学们纷纷发挥脑力,一本一本书籍被“收入囊中”。

活动的最后通过观看董卿在《朗读者》中几个出口成章的片段,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想,纷纷感叹:“腹有诗书气自华。”其中郭素芳同学表示:“很钦佩董卿这样腹有诗书的人,她不只是知道一本书、一句话,还能够把那些读的东西化为自己的思想,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表达出来。”郭同学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以后要多读书,多思考。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书香致远,旨在促进大家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一个良好的一生受用的好习惯,也是进一步响应华大的学风建设,努力营造书香校园。

活动开始

同学分享

同学朗诵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