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勇于担当——烈士纪念日校学生组织祭扫烈士陵园

发布者:黄丁淳、褚劭楠、李玉瑞[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在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华侨大学师生来到泉州烈士陵园、厦门兑山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展祭扫活动,以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激励学子奋发图强。

祭奠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奏唱国歌,并默哀一分钟,追悼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之后,由华侨大学学生会、华侨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华侨大学易班工作站的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华侨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徐睿翔作为学生代表,呼吁同学们将爱国热情融入学习和工作中,一方面继承和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另一方面根据时代要求,勇于开拓,自觉做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最后,全体师生在先烈墓前庄严宣誓,表达最深切的追思和敬仰。

学生代表李明忆说:“这次祭扫活动使我想起了那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永远铭记他们的精神。”澳门学生张鑫媚说:“大多数同学可能不会知道今天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如果没有革命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可能也没办法拥有这样一个平凡,宁静的早晨。就在今天早上我参加了纪念革命烈士的活动,庄严的缅怀仪式,却拥有无比崇敬的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英勇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和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香港学生杨艾诗说:“在一分钟的默哀中懂得了饮水思源,对于他们的行为倍加敬佩,我们将自觉参与教育活动,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们铭记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学子坚定的报国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