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今天,深切缅怀我们的创校校长——廖承志

发布者:记者 刘沛[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秋中湖畔,松柏之间。廖公铜像下,华园学子络绎不绝。

9月25日,是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的日子,泉州校区各学院2018级新生自发组织纪念活动,前往瞻仰廖公铜像、聆听廖公生平事迹,以此缅怀我们的创校校长。

清晨伊始,同学们便陆续抵达廖公铜像前,表达深深的缅怀之情。

法学院2018级学生钟浩峰在面向廖公鞠躬后说:“我们满怀尊敬之心来到廖承志校长的铜像前,明白铜像之高大也远比不上老校长生前为侨胞、为华大所作出的贡献。身在华大,我感受到的是廖承志校长精神的不断传承,我会永远记得这种感受。身为华大人,我很自豪,也会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

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陈向东表示,廖公是华侨大学首任校长,为学校的创办和发展殚精竭虑,作出了很多贡献。我作为一名华大的新生,今天能够前来缅怀廖公,聆听廖公生平事迹,感到十分荣幸。

“廖公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坚守在华大,这是每个华大人的骄傲。是他,成就了华大,是他,成就了无数莘莘学子。”文学院2018级学生方明珠在听完廖公的事迹之后,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她说:“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敬意与感激,但我还是要说一句:感谢您。”

“今天的缅怀仪式,让我明白了廖公的伟大。”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来自朝鲜的何青松十分感念廖公精神,“正是因为廖承志校长为华侨事业、为建立建设华侨大学所倾注的心血,才让我们有机会回到祖国、来到环境这么好的学校上学。”他说:“廖承志校长的伟大精神让我十分尊敬,我们要学习并传承这样的伟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和华侨华人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为纪念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我校在泉厦两校区正持续举办纪念图片展、集邮展览及纪录片展播等活动。9月25日下午,我校还将隆重举行纪念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报告会,以及承志讲堂之“承志精神”调研成果分享会等系列纪念活动。

华园学子聚于廖公铜像前

集体缅怀廖承志校长

鞠躬缅怀廖承志校长

纪念图片展现场(记者侯斌 摄)

集邮展览现场(学生记者王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