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本学年工作

发布者:胡璐 杨江龙[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室主持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本学年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会,会议同时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设立视频会场。

会议部署了本学年重点工作:一是要紧抓三个落实,即继续落实《华侨大学“承志·尚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深入落实《华侨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学风建设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二是要确保“五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安全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安全稳定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是要推进“三个抓好”,即抓好工作作风、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使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质增量,不断优化。

刘斌强调,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加强家校联系;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全校性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协调、注重预防;研究生教育管理中要发挥导师的作用,提高科创类竞赛的投入力度,力争有所突破;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对于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管理指导,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发展平台;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对于有潜力的项目认真指导、仔细打磨,有规划性地培育一批优质参赛项目;学生处要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学生工作的统筹,形成合力,实现各类资源的共享。

会上,研究生院、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分别对本学期学生工作作了介绍,国际交流合作处就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说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