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牢记历史 振兴中华---我校学生举行勿忘“九一八”缅怀先烈仪式

发布者:文:陈宏恩;图:侯斌斌、郭伟斌、杨江龙;[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警示日,我校泉、厦两校区全体军训学生5000余人,在训练开始之前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民族先烈默哀,以此缅怀烈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缅怀先烈仪式的学生表示:87年前,日本帝国主义蓄谋发动“九一八”事变,趁机侵占了整个东北三省,拉开了日本侵华的序幕。“九一八”事变成为了全体中国人难以忘记的民族耻辱。87年后的今天,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才能更好地沐浴和平的阳光。

除此以外,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等学生组织也通过发布网络纪念图片、主题推文等形式,纷纷表达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强烈意愿。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重要节点,以主题教育和活动教育相融合的形式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