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者:谢一鸣、吴光宇[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22日下午,华侨大学2018年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在庄为报告厅举行。丰泽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刘进春、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丰泽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丰泽区高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我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由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做先进典型报告拉开序幕,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林智辉与我校赵相洲两名同学从军营梦、报国志出发,分享从军经历,回顾成长历程,让在场师生了解到更加真实的军营生活,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刘进春部长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现状,深刻阐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心怀家国梦想,树立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参军入伍。

在政策咨询环节,向往军营生活的在校学生纷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踊跃提问。刘部长就应征报名的基本程序、优抚政策、体检注意事项、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是广大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政策宣传、发动报名、推优入伍、退役复学、补偿代偿等各个环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帮助学生实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据悉,本次动员大会为丰泽区高校征兵巡回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武装部将赴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开展相关工作。

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赵湘洲同学分享交流

刘进春部长做宣讲指导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