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举办“呵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暨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者:陈颖[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12日上午,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携手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举办“呵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暨急救技能培训,部分辅导员以及阳光自助营、菁英学堂、人才学校、学生联防队近150名师生参加。

讲座上,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培训科主任陈荣明引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缅怀汶川罹难同胞十周年”活动的图片,沉痛缅怀逝者,鼓励生者“防患于未然”,陈荣明真情实感的言语让在座师生产生强烈共鸣,他顺势引入主题阐述学习应急急救的重要意义,并讲解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及一些生活中突发疾病急救知识。

讲座结束后,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黄马褂助教们分组进行动作示范,参训师生一一体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流程,并在一遍遍的实践中,不断规范技术动作。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普遍增强了急救意识,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不少学员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学习更多更全面的急救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陈荣明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助教现场示范

学院演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