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演讲与口才”研训讲座

发布者:黄为杉 孙雨婷[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第一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的“演讲与口才”研训讲座在经管203开讲,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萧北婴作为主讲嘉宾,内容主要涉及演讲态度、技巧和知识三个方面。

讲座中,萧北婴强调了演讲过程中态度的重要性,他指出每个人的应变能力是演讲与口才考察的重点,并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中学经验,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克服演讲时心理上的紧张与不安。随后,萧北婴选取了马克思的经典文稿对学员们的演讲技巧进行培训,并一一纠正和改进学员们的错误与不足。同时他还通过讲解传播学的专业知识,多方面地讲述语言表达能力的要点,让学员们对演讲与口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演讲与口才的兴趣,而且对学员们在今后的实践中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展现自我有着重要意义。

萧北婴讲解语言考察能力要点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