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实践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讲座

发布者:黄为杉 赖舒琴[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第一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的实践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讲座在经管302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华侨大学校团委常委、校团委秘书黄炳超作为主讲嘉宾,主要围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展开。

讲座中,黄炳超从何为“社会实践”、“实践操作”以及“实践反思”三个方面讲述有关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且有侧重地为同学们进行解惑排难及提供一些可行的建议。通过展示历届优秀团队作品以及结合理论和案例,生动浅显地告诉学员们应该怎样准备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黄炳超就“精准扶贫”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以供学员们参考。除此之外,黄炳超也强调了团队文化,他指出,团队组建、团队协作、团队凝聚力等团队精神是团队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还需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这些是社会实践成功的大前提。

此次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精彩,对于学员们自身能力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使学员们对社会实践选题及如何开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黄炳超作主讲

学员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