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辩论队首次入围华语辩论世界杯十六强

发布者:朱柏林 谢俊[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在北京举行。我校辩论队在厦门赛区中获得冠军,并在比赛中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加拿大联队、墨尔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48支国内外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十六强。

本次比赛我校派出1支团队参赛,由经济与金融学院朱柏林带队,队员付筱黎等7名辩手分别来自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小组赛中先后对战国防科技大学以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并在对战国防科技大学的比赛中斩获最佳辩手,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入围十六强。在八强晋级赛中对战辩论老牌劲旅——世新大学惜败,遗憾止步。而本次比赛也是我校首次晋级华语辩论世界杯,首次参赛即入围十六强,也是我校大学生辩论在该等级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比赛过程中,我校辩论队始终秉持“以辩会友”的风格,致力于交流专业辩论知识并锻炼自身的辩论能力,力求在思维碰撞中实现自我突破。我校辩论队不仅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展现了华大学子应有的精神面貌,更在此次比赛中与其他高校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据悉,本届华语辩论世界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指导,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共11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赛事从2017年3月开始分赛区选拔,历时一年,超过300支队伍参与,最终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加拿大联队、墨尔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48支国内外知名高校晋级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比赛。

我校辩论队首次入围华语辩论世界杯十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