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者:韦星宇 颜殿钰 陈宏恩[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14:30分许,王源兴国际中心201掌声雷动,法律情景剧“裸贷风云”正在这里上演。该剧以轻松幽默的演绎,加以贴近生活的情景再现,使安全知识变得简单易懂。不少的同学表示,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安全教育,在纵享开怀之后,更加深了对于校园贷的认识和相关法律的理解。

15:00,镜头转到E5-103,集美学村派出所副所长杨晓源则在“弘扬法治精神,共创平安校园”主题讲座中提醒同学们牢记十个字:“反常必有妖,给钱需谨慎。”

以上两个场景都是当天开展的三场系列安全教育讲座中的部分环节。为认真开展好福建省校园安全教育周活动,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师生安全素养,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举办了这三场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来自厦门校区14个学院的辅导员、学生骨干共计800余人参加了讲座。该活动旨在通过有趣新颖的形式,对辅导员和学生骨干来一次安全知识“大轮训”,并通过他们,起到全校性的辐射作用。

三场讲座中,集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以及集美学村派出所的干警讲述了一线的经历并采用了丰富多彩的形式来普及安全知识。既有活灵活现的法律情景剧和活力四射的安全知识歌舞,同时也有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和琅琅上口的口诀传诵。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还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展板。结束后,现场的每位同学还参与了易班线上答题赢奖品活动,巩固安全教育学习成果。

活动过程中,老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有同学表示:“安全警钟应长鸣,安全意识,不应当只在书面上、语言中被提及,更应该贯穿于生活,会将讲座上所闻传达给同学,让安全意识长伴华园学子。”

                                          集美学村派出所副所长讲座现场

                                             集美区检察院“向非法校园贷说不”专题巡讲

                                              讲座后,学生用易班进行答题

                                              讲座前,学生参观主题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