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我校设立分会场

发布者:黄为杉 吴光宇[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2018年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分别在泉州校区、厦门校区设立分会场。

会上,南开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征兵政治工作部四个征兵工作典型单位分别就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主题发言,并介绍开展征兵工作的特色经验。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在充分肯定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对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2018年要力求实现大学生征集人数进一步增长

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围绕适应建设世界性一流军队的需要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认清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第二,适应强军目标的需要,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第三,发挥军地协作优势,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落实。

随后召开的福建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表彰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开。与会领导总结了去年全省征兵工作,详细部署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任务。并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强调在此后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部署安排,重点做好在校大学生的应届毕业生征兵工作,加快宣传动员,把握宣传时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征兵政策,同时要保障征兵政策落实,做好征兵服务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据悉,我校近期将启动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力争在接下来的征兵工作中保质保量落实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实现新突破。

16B12

泉州校区视频会场

10C5F

厦门校区视频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