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学生组织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发布者:王语昕[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天朗日清,春潮涌动,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上午,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师生徒步来到兑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寄哀思,慰英灵。

英雄的光芒辉映着白云,疏星的回归演奏着怀念的哀歌,祭奠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体同学肃穆而立奏唱国歌,并默哀一分钟,追思哀悼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学生会、华侨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华侨大学易班工作站向英烈献上花篮,表达最深沉的崇敬。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革命理想,在时代的书页镌刻下不朽的熠熠诗篇,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奋勇前行。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执委会主席单鲁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道:“今天我们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参与扫墓的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将用一生的坚定、坚守与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随后,同学们排队依次上前献上小白花。

忆往昔,诉不完我们对先烈的万千思念;看今朝,唱不绝我们学习先烈的无尽豪情;展未来,望不尽神州大地的蓬勃生机。铭记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这是我们新时代学子们坚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