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学生社区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侯典举[发表时间]:2017-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社区师生安全稳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社区住宿环境,学生处组织两校区全体学工队伍师生于12月27日-28日晚19:00-22:00开展学生社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校保卫处、研究生院、团委及各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参与检查。

检查过程中,两校区分别对宿舍内疑似外住的学生、学生宿舍的基本卫生、学生玩游戏等日常生活情况、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情况,以及其他各类安全隐患:如私用违规电器(电磁炉、锅具、厨具、电暖气机、电热毯等)、私拉电线、管制刀具、明火设施、奇异花草盆栽、宠物、香烟烟具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社区范围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部分学生因天气变化等原因而出现的水痘、感冒或肠胃炎等流行病感染等情况,走访工作人员专门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通风,少点外卖,注意用餐卫生,同时宿舍要勤打扫做卫生,元旦假期外出要关闭电源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平安、祥和地欢度元旦。

据悉,本年度学生社区中心已多次组织开展社区安全大检查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师生的安全稳定意识,助推建设更安全、更和谐、更美丽的“毓秀社区”良好住宿环境。(学生社区中心供稿) 

(厦门校区安全大检查现场)

(泉州校区安全大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