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举办主题沙龙“共话华园平安事”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26日下午,学生社区安全沙龙在侨缘邻里中心举行,保卫处陈建志、郭化冰老师与学生社区辅导员、楼栋管理员和自律会学生代表就校园安全话题展开讨论。

陈建志从防诈骗、防盗窃、防火及突发事件处置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讲解了大学新生应具备的安全防范技能。他提醒同学警惕网络兼职刷信誉、网络购物提升等级、冒充老师领导等常见诈骗手段,出楼栋时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遵守学校用电规范,宿舍内不使用违规电器,加强事故灾害的预防和排查,掌握突发事件的处理技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郭化冰从学校保卫部门处置的治安案件入手,强调楼栋要严格执行门禁和访客登记核查,加强危险物品的排查,危机事件处置加强沟通和配合,各部门齐抓共管有效防范各类不稳定因素。

在交流环节中,楼栋辅导员、校自律会学生代表就楼栋安全通道整治、安全排查的学生参与和安全宣传教育的开展方式等话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此次沙龙是“共话华园平安事”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第一讲,此项活动由学生处和保卫处共同主办,校学生会自律会承办,旨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论坛沙龙等形式切实加强学生社区的安全管理,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学生社区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