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开讲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23下午,学生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在侨缘邻里中心开讲。 校医院书记郭良、保健科科长许晓东分别就“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和“外伤急救处理基本知识 ”两个问题现场授课并进行示范操作。

郭良医生介绍了基本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五个具体操作流程:拍打,判断心跳,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现场一边讲解一边通过人体教学模具示范操作。在体验环节,现场师生纷纷上台,根据医生指导模拟心肺复苏步骤,郭医生手把手教授纠正。大家踊跃地参与,体验。许晓东医生通过ppt、视频及现场示范等多种教学手段,介绍了创伤的类型判断和现场紧急救治的处理原则,着重讲授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个救治环节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现场师生就生活中常见的动物咬伤、跌伤、突发晕厥的判断和处理等问题与两位医生进行了交流。

郭医生强调,短期授课的目的在于提高大家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理的基本技能,大学生要担负社会赋予的重担一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身健体,另一方面要掌握基本的医学常识和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时刻挺身而出,减轻突发事故造成的伤害。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由学生处和校医院主办,华大社区协办,学生社区中心协管会承办,华大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楼栋管理员、学生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后还将以继续围绕学校创卫工作要求,通过讲座、校园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疾病防控、禁烟控烟和全民健身等方面宣传教育,提倡健康生活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环境。(文、图:学生社区协管会:安恒佩、权笑、朱燕)

 undefined

主讲人郭良医生和许晓东医生

 undefined

现场示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