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十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徐铭阳[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华侨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第十七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移开屏障,心灵碰撞”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学院桑梓匠人队获得一等奖,信息学院根正苗红少年队以及材料学院一个小剧场队获得二等奖;厦航学院、材料学院话剧队,机电学院扎铁了老心队获得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化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获得优秀奖;来自厦航学院的刘芷昆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来自信息学院的郭泳君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创意奖由音乐舞蹈学院舞乐花开团队夺得。

华侨大学学生处处长陈捷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冰洁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凌云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蔡浩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海荣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建鸿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音乐舞蹈学院的舞乐花开队着眼于当今饱受关注的裸贷事件以及同学关系的问题,最后配以舞蹈彰显学院特色;建筑学院的桑梓匠人队则是将大学生沉迷手机,忽视身边的同学为着力点,加入了默剧的表演形式,创意十足的搬上了舞台,让大家在感动之余更多的自省;信息学院的根正苗红少年队作品如其名,同样以手机这一热门话题为中心,却别开生面,为沉迷手机游戏的同学敲响警钟;材料学院话剧队以多重人格为落脚点,现场表现张力十足,为现场观众与评审带来视听震撼;化工学院的奥斯卡小分队从班级这一整体出发,展现了同学之间从隔阂到最终互相拥抱的温暖场景;材料学院的一个小剧场队以自己的心理情景剧倡导大家与他人敞开心扉,不要戴着面具生活;机电学院更多的告诉我们不要一味的活在过去,多看向未来,美好就在身边;厦航团队带来欢乐又别具特色的《我是我》,彰显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态度。在八支队伍的表演结束后,更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带来的舞蹈《时间都去哪儿了》,在舞步翩跹中思考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服务中心承办,各学院保健部协办,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以此激发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自主性与创造性,引导大家放下手机,走下网络,走近彼此,走进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