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一行参观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28日上午,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一行莅校参访期间,参观了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参观团成员包括香港德润集团董事长、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执行董事骆钢,泉州颐和医院筹备负责人、台湾阳明大学教授唐高骏,泉州颐和医院监察人、前台湾三军总医院院长朱纪洪,中科院生物所生物医学技术中心主任姬广聚、副主任曹毓琳等专家、学者。泉州市领导陈荣洲,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苏培聪,华侨大学副校长刘斌陪同参观。

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学生社区的基本状况,介绍了学校为了提升境内外学生的校园生活体验和服务感知,在借鉴包括台湾高校在内的境内外高校的有益做法的基础上,建设侨缘邻里中心等学生社区文化综合服务场所的做法。来访客人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生社区的服务功能设置表示赞赏。在参观邻里中心慕课厅期间,来访客人还向学校介绍了台湾专家开发的《智慧医疗》慕课,并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

据悉,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此行来访,系与校方洽谈医疗、生物科技及教育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副校长刘斌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由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发起成立于2015年,以专项资金投入两岸医疗、生物科技及教育等产业。其中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是目前台湾医界规格最高、活动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事专职联盟平台之一,旨在促进两岸医学交流,争取两岸医疗合作的机会。(部分文字、图片素材来自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