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刘斌副校长莅临学生社区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55日下午,刘斌副校长莅临泉州校区学生社区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刘斌副校长详细听取了学生社区中心工作人员就近期学生社区电动车出入管理问题、学生外住管理、学生宿舍规划、住楼辅导员管理与学生社区文化建设等工作汇报。刘斌副校长在充分肯定学生社区中心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就学生社区中心教育管理服务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斌副校长强调指出,一、应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做好老石头房子搬迁与学生住宿整体规划,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管理整治,进一步做好学生外住管理机制建设,做好对安全台账内学生的关心关注,确保学生住宿安全稳定。二、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要指导学生会、自律会等学生组织做好学生意见的征集和调查工作,希望学生组织能就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问题向学校提出高水平议案,发挥学生在社区生活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作用。三、应加强学生社区文化内涵建设,要善于利用好“侨缘”邻里中心、众创空间、学吧等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平台,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团队建设,多开展类似读书咖啡文化节等有利于学生锻炼实践与文化建设的活动,发挥学生社区文化育人的功能。此外,刘斌副校长还就加强宿舍管理整治、住楼辅导员管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军训教官住宿规划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