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华园益声·益路同行”提案调研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共建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架起学校与广大学生沟通的桥梁,现决定于20194-5月举办华侨大学第一届“华园益声·益路同行”提案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处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会

二、活动流程

1.宣传阶段

间:4月9日—419

台:微信公众号、QQ空间、宣传栏及摊点等

2.报名阶段

间:4月9日—419

式:华侨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线下摊点报名

报名要求:报名团队人数限定在1-5人,均必须为华侨大学在校生,于2019419日下午18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送交至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303、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616)并将电子版以“团队名称+队长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jyk@hqu.edu.cn

3.初赛阶段

间:4月19日—55

式:调研、撰写提案

比赛规则:各团队正式开始进行提案准备与提案初步调研,并于55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提案表(附件2)(一式两份)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105、厦门校区中庭综合服务楼三楼),电子版以“团队编号+团队名称+初赛提案表”命名并于5517:00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jyk@hqu.edu.cn。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比赛要求对提案进行评审,两校区取前10组进入决赛。

4.决赛阶段

间:5月

点:另行通知

式:完善提案解决方案并于现场进行报告

比赛形式:进入决赛的团队在规定时间充分完善对初赛提案的解决方案,并参加汇报答辩,现场根据提案解决方案的完善程度及评委打分情况综合评选出奖项。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将给予获奖者或团队一定的奖励和荣誉证书。获奖的优秀提案将被提交至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并有机会在学生代表大会上获得颁奖。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次大赛顺利有序开展。

2.参赛人员应均为本校在读生,参赛提案应属关切全体多数同学切身利益,严禁通过此次大赛谋求个人或少数人利益。

3.大赛评审委员会由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共同组成,秉承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评审。

4.全体参赛团队应严守大赛规定,如有异议应通过合理渠道反应,大赛组委会应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解决处理。

附件:

1.华侨大学“益路有你·华园益声”提案大赛报名表

2.华侨大学“益路有你·华园益声”提案表

3.提案样本

学生处   

2019年4月9日